非 洲 人

【锤基】情愿 妇联三预告后报复社会的产物

东风少女。:

   看什么看,复联三预告都出了还有什么糖吃。
走向我瞎编的,希望漫威爸爸对基妹好一点。


情愿


        索尔醒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花了一些时间来搞清楚自己现在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的,因为他仍旧记得灭霸手里冰冷的刀锋划开自己喉咙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但他现在确实在这里,在星爵的飞船里,他的人民,他的阿斯加德都不复存在,他更不敢去想洛基。伟大的雷霆之神发出了近乎濒死一般的哀鸣,那只独眼里流露出令人窒息的悲伤。星爵一行人也不知该如何劝慰这位曾经的王,只好默默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只剩下索尔一个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正如常人所想,生命太过漫长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情。如果你的亲友能够在数千年的时间中陪伴着你,那么一生也不算太过枯燥无味。索尔仍旧记得很多年前,久到他已经记不得数字,奥丁和弗里嘉带着自己和洛基举办神祗们的聚会,那时觥筹交错,歌舞升平,索尔得到奥丁的准许初尝神酒,因为刺激而微微咳嗽起来,洛基坐在他的身旁,推来一杯泉水给他喝。
      索尔跪在地上,抱住头。
     


     “我为您献上……献上这阿斯加德的宝物。”洛基缓缓地起身,他踏过阿斯加德人的尸骨,血液浸湿脚下的战靴。洛基走到灭霸的面前,托举起那散发着莹莹蓝光的宇宙魔方,邪神洛基抬着头注视着杀死他哥哥和人民的始作俑者,“同时为您献上……我的忠诚。”他慢慢的跪下,单膝着地。
       一滴水掉在地上的血里。邪神知道那是哥哥索尔的血,也知道那滴水是自己的眼泪。这声音太过轻微了,以至于除了他以外没人听见。此刻那灵巧的银舌头化为灰尘,他金色的双角消逝,宇宙里万千星辰都一齐恸哭,无数神鸟合唱起挽歌,从此鲜花枯萎,绿树衰亡,天地间浩淼众生,皆为这痛楚宿命而号哭。注定的黄昏此时到来,雷霆之神,阿斯加德的王就此陨落。他的王弟,邪神洛基,为敌人跪献上珍宝,低下了高傲的头颅。星月不再光辉,乌云笼盖命运。
       至此世间再无阿斯加德王弟洛基,他绝不能辜负索尔以命换来的自己的命。无论背叛还是行恶,哪怕万人唾骂,骄傲尽失。他洛基都要活着,为那愚蠢而盲目的哥哥而活着。
       在苟活的日夜里,洛基时常从梦中惊醒。他颤抖着摸上自己瘦削的脸颊,梦中温热的血的感觉依旧触目惊心。灭霸当初是想要杀了自己抢来宇宙魔方,索尔推开了洛基,他被割喉时的血喷到了洛基的脸上,那可是雷神的血啊,他高高在上无懈可击的哥哥,死在了他的面前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他的哥哥,他唯一的亲人。
        以及他至最后,都没能告诉索尔的……
       年少时憧憬的侧影,爱恨交织的敌人,他嫉妒,他艳羡,他所爱的,超过兄弟之情的……
       索尔。他死了。
       神的一生那么长,洛基却还没来得及和他好好相处。
       其生要有多漫长,才够算一厢情愿。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索尔最后还是见到了洛基。
      他无法控制自己的狂喜。哪怕洛基此刻站在灭霸一边为虎作伥,他都万分欣喜。他活着,是的,只要他活着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他还有好多好多话没和弟弟说啊……他们兄弟两个总是这样,心里面想了很多很多,但一句都没办法说出口。甚至当初索尔威胁洛基要杀了他,也是怕奥丁再次降罪于洛基。他的弟弟死过很多次,然后又会再此出现在他的面前。洛基笑着说哥哥你不会真的信了吧,索尔就在心里说对啊我真的信了。
       我心甘情愿。
       那是一场混战。没有人开玩笑,大家都知道这是生死之战。洛基死的时候是从天上掉下来的,他本来就不会飞。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死的,也许除了索尔。洛基挡下了灭霸带着无限手套的那一击,动用仅剩的神力拽下了时间宝石。
      那双翠绿的双眸闭上了。


    “停下来!索尔!”托尼死死摁住索尔,浩克也压住他。索尔的手依旧伸向前方,想要从奇异博士那里抢来时间宝石。
       很多次时间回溯后,复仇者们赢了。战斗中死去的人也被复活,除了洛基。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可以!这就是洛基用命换来的,为什么不去救他!”索尔用力拍着地面,额头狠狠撞向坚硬的岩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正是因为是他,才没办法。如果洛基没有死,那我们就不可能得到时间宝石,我们没有得到时间宝石,也就没有战胜灭霸,更无法救他了……这不仅仅是再打一遍或者无数次重来的问题,是整个宇宙的时间线都会错乱。”奇异博士站的远远的,摇头说。
         比失去更让人痛苦的是,明明有希望可以挽回,却不能这样做。
       索尔无力的垂下头。他不太明白这些话是什么意思,但他知道这件是的后果可能波及宇宙甚至于宇宙之外。
       可那是洛基啊……是他的弟弟,他的,他的所爱之人。从他知道两人不是亲生兄弟之后,这种想法就再也无法抑制。他没办法和简他再走下去。可是还没来得及和洛基说这一切,他甚至还没有和洛基好好相处过几天。
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单独开出一条时间线,与我们所在的这个相同,但是不会重合。那是个只有你的世界,索尔。在那里你自己无论重复多少次都无所谓,”奇异博士顿了一下,“但是那个时间线会成为一个莫比乌斯环,你还是无法救回来洛基,而且你将会永远被困在那里经受折磨。”
       “就是说,你可以去救他,但是你救不了他。”托尼总结给索尔听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沉默了好久好久,然后说好。
       他掉入一个漩涡中,在空旷无人的寂静中依稀传来声音。
       漫长的生命啊,到底有多少时间供去挥霍?
         你知道我不会回头,但你还是一厢情愿的追随。
         我也知道你已经消逝,但我还是心甘情愿的寻找。
       终其一生。

评论

热度(48)